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高校档案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量:

3月3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校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波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刘卜参加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及现场查阅资料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档案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管档案”工作要求,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健全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全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有效发挥档案工作在积淀学校历史、传承学校精神以及存史资政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党办、校办主任何春水从学校概况、档案馆概况,档案工作基本保障及档案工作重点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讲话,他对我校近年来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推动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校档案育人的大文章;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为档案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设施设备,加强人员配备,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从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红色档案资源的挖掘等方面作了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第三检查组组长宋传东代表检查组对我校档案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刘卜代表学校表态,学校将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抓好落实,加快建设,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事处、本科生院、图书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