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刘卫国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量:

(本网讯)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领导纷纷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推门听课”。

11月12日,党委书记刘卫国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思政课。听课过程中,刘卫国认真记录教师的讲授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上课学生的精神面貌以及听课和学习状态。

课后,刘卫国就如何讲好思政课、加强课堂管理、改进教学方法手段、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增强逻辑性和吸引力等话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卫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建设,坚持“八个相统一”,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活跃度,增强思政课的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党办校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听课。

文:杨灏审核:李晓彤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