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赴富平县黄窑村对教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量:

(本网讯)近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一行赴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对教育扶贫领域的政治站位、腐败问题、扶贫措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郑建山一行和我校驻村干部、黄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马戈汇报了2020年学校驻村扶贫脱贫整体工作,介绍了学校为实现黄窑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落实“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深入开展特色产业培训和民生帮扶工作情况,介绍了在黄窑村旗帜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为帮扶户设计电商销售平台等工作。

郑建山了解学校教育扶贫领域是否存在腐败问题,并仔细询问扶贫干部能否经常深入贫困户家庭关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及贫困户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兴运对驻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黄窑村今年的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在富平县的模范带头和旗帜引领作用。

郑建山强调,黄窑村这几年的变化很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令人振奋,驻村干部工作踏实政治站位高,在预防教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思路正确敢于担当。他希望,驻村干部要继续坚持不懈做好扶贫帮扶工作,让全村群众获得更大收益。

随后,郑建山一行走访了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活情况,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了解驻村干部工作落实和经常走访情况。困难户家庭一致表示,学校扶贫干部对他们的帮助和关心很周到,对驻村干部的经常入户帮扶很满意。

文:任学敏图:王琛琛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