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西安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量:

3月12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做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作了主报告。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主持会议。

雷亚萍总结了2018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对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雷亚萍说,2019年学校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雷亚萍对学校八个方面35条主要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一是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要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要激发创新活力,破解科研难点;五是要坚持“引培并举”,建强师资队伍;六是要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七是要加快基础建设,夯实民生工程;八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

雷亚萍对学校10项重点工作逐条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每项工作的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指出了牵头领导与牵头单位,为2019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且详尽的安排。10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开好教育大会;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强化一流专业建设;不断补齐人才短板,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建立基于成果导向的绩效分配体系;抓好重大项目和高水平成果培育;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深化国际化办学改革和有效推进军民融合工程。雷亚萍指出,希望通过重点工作的推进来配合学校改革重点任务的启动,促使2019年学校能有更好的进步与发展。

刘卫国就如何做好全校工作、激发全员活力、深化综合改革,结合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了讲话。他指出,首先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基础,强化党的领导。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首要任务,提高具有西工特色的人才培养质量,建立真正的“三全育人”体系。其次,要敢担当、会担当。要提高能力,重视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研究,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第三,要转作风。以“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抓手,提高全员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刘卫国强调,要突出考核的导向作用,分层次、分领域,将35项主要工作、10项重点工作和18项改革举措的责任落实,使各项决策达到实效。要以夯实学院的主体地位,激发全员活力为目的,最终落脚点是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介军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统一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高效落实好2019年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刘卫国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学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人员和各民主党派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