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工业大学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通过省发改委评估

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通报了2010年度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评估结果,在全省批准成立的28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中,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省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工程实验室”和“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取得了第一和第九名的优异成绩。

        为加强和规范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2010年12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介机构根据《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已经成立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绩效进行了评估。在评估检查中,西安工业大学组织相关院(系),认真领会评估指标体系,精心准备评估材料,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确保学校的优势能够充分展现。

        2009年依托西安工业大学建设的“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陕西省的产业发展战略,以提高陕西省及周边区域制造业的技术与装备水平为目标,进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和研发仪器设备。承担了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国防科工委等多项国家级技术基础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具备了进一步研究和产业化的技术条件。

        “陕西省新型网络与检测控制工程实验室”于2009年依托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建设。自成立以来,围绕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在新型网络技术、系统仿真、人工智能与检测控制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的创新研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标志性、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成果,对于突破制约我省相关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进我省工业技术进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