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工业大学科技工作在2010年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量:

  2010年,西安工业大学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128”工程的整体部署,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科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促进了该校不断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迈进。

        针对近几年重大科技成果较薄弱的现状,该校通过改革年度考核机制,加大实施绩效奖励,在全校范围内摸底、排查,寻找有可能突破的信息,从源头上鼓励和策划重大成果的培育,学校在2010年实现了省级一等奖零的突破。

        2010年,该校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及获批上取得显著成绩,首次取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突破,获批2项,重大成果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项目增势明显,学校的科技发展内涵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

        针对“十二五”国防科技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与“十一五”的区别,该校精心准备规划材料,做好了“十二五”国防项目的论证与立项工作,以确保在总装先进制造、总装专用、总装支撑、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等研究领域的优势得以延续,并形成新的突破。

        随着学校各项工作跨越式的发展,该校科研工作研究领域逐年拓宽,项目层次越来越高,科研特色日益鲜明,2010年遴选了首批校内科研创新团队,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基础。2010年该校又新增陕西省13115工程中心1个,陕西省人文社科基地1个,目前在主干学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布局已基本完成,科研基础平台及条件保障建设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