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暨陕西省兵工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暨陕西省兵工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成立大会。西北兵工局领导,西安工业大学领导及校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兵工局副局长、副书记栗红斌主持。

        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廉振民教授宣读了《陕西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西北兵工局局长张世安、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为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揭牌;西北兵工局党委书记谭凤双、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廉振民为陕西兵工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揭牌。

        西北兵工局与西安工业大学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水平,推动兵器工业管理理论基础研究上水平,为体制机制的创新提供支撑,适应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新要求,经西北兵工局主要领导提议,并与西安工业大学主要领导商议,建议由西北兵工局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成立“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以便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加强理论研究,以指导实际工作。此建议得到了西北兵工局、西安工业大学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由西北兵工局综合管理处、党群工作处、陕西省兵工学会、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成立筹备组并开展了前期的论证和准备工作。筹备组在西北兵工局召开了协调会,并在西北兵工局局长张世安、党委书记谭凤双、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廉振民的亲自指导下,初步确定了中心的性质、名称、组织机构、工作条例的主要原则、首次聘请的研究人员等内容。筹备组根据协调会的精神,提出了中心名称为“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为西北兵工局和西安工业大学共同领导下的学术社团组织。

        成立大会后,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暨陕西省兵工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领导人选、通过了西北兵工管理研究中心工作条例。会议还作了首次研究课题协调及安排,初步确定了27个研究课题,同时讨论了研究课题人员的配调问题。会议还确定了以《西安工业大学学报》、《兵工学报》等四家刊物作为课题研究成果展示的载体。

        在举行中心成立大会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光电集团,雷达科技集团,西北工业集团,特种能源集团,202研究所,203研究所,204研究所,212研究所,051基地,845厂等单位还为西安工业大学兵器馆捐赠了部分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