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委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从严做好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近日,西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校园外防输入压力极大,学校两校区属地(碑林区、未央区)三日内均有社会面感染病例,按照委厅《关于做好西安地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2〕104号)文件要求,学校目前仍延续封闭管理状态。为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11月1日零时起至3日晚二十四时,从严做好校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全校教职员工及相关人员非必要不进校。除学工部、研工部、总务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疫情防控保障部门因学生就医、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人员报备出入外,其他人员如要进校必须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联系人:未央校区:何春水;金花校区:易亮)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2.加强各类人员管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带班、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安保及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原则上驻校工作。管理教辅人员和专任教师根据工作实际可安排居家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无特殊事由不得进入校区,确需入校工作的要严格落实在校封闭要求,驻校工作。11月1日需入校工作的教职员工于上午7:40在未央、金花两校区乘坐通勤班车入校工作,截至11月3日晚二十四时原则上不再派发通勤班车。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相关规定落地落实。

3.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校园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小型化文体活动,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畅通学生诉求反馈渠道,对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要第一时间回应,接诉即办,解释到位,不等不拖。对于特殊情况要“一事一议”,稳妥解决,主动关爱学生,全力服务学生。引导师生客观、理性认识疫情风险,正确理解防控政策,有效化解疫情防控舆情风险。

4.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学校继续实行校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做好校园稳定安全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紧急、突发事情果断稳妥处置。持续加强安全隐患及各类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避免引发负面舆情。

为做好两校区局部解封相关准备工作,近期,有条件的教职员工要入住未央校区或西工新苑,非必要不离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在入校开展线下教学等相关工作前要加强人员及周边环境的风险评估,认真落实“三天两检”要求。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