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量: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西安市还存在社会面散发病例和多个中高风险区,根据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协作配合,根据岗位职责及总体部署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能有序开展,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整开学返校时间及教学运行方案

新学期正常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1.老生(本科生、研究生)暂不返校,829日起采取一周线上教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2022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时间延后,具体开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教职工按照原定时间开学,根据岗位职责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二、做好迎接新生准备工作

1.校长办公室牵头,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按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落实相关工作。

2.学工部、本科生院和研工部、研究生院分别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国际学院安排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3.校长办公室负责筹备开学典礼,保卫处负责筹备军训动员大会及后续新生军训工作。

4.校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新生体检。

5.各相关部门根据迎新工作方案做好其他工作。

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对接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及教育厅疫情防控办公室,了解当前防控政策,做好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相关部门做好师生员工及各类临聘人员的管理。认真落实政策宣讲、核酸检测、台账管理等工作。如遇全员核酸检测,要认真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3.校医院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组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同时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隔离用房专班按要求落实两校区隔离用房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4.总务处做好物资储备,按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杀。进一步强化校内施工乙方人员、车辆、物资的管理。

5.保卫处、总务处进一步加强各校区、各家属院门禁管理,根据防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管理制度。

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治理工作

1.总务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食堂、宿舍、教室、浴室等基础设施改造及修缮工程;网络中心做好校园网络各软、硬件设施的检查维护;各相关部门做好所管辖的教学、科研、生活场地及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开学后学校师生日常生活及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行。

2.开学前,总务处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绿化带的环境卫生治理;宣传部做好校园内宣传栏及宣传标语的清理和更换,各部门彻底清洁辖区内环境卫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3.各相关部门做好所管辖基建、修缮、装修等施工场地环境卫生治理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做好稳定安全工作

1.校稳定办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稳定安全工作的相关制度,梳理各类稳定安全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

2.各相关部门根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消防、交通安全、网络舆情、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各类防灾减灾(防汛、防震、防高温等)、师生员工心理健康、在建施工场所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

六、具体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本职工作。

2.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各部门要提前按照职责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分管校领导将深入分管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实落细。

3.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做到各项工作无缝链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学时间及相关措施如有调整,将按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