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端午节放假安排及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按照上级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学校端午节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根据《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22〕1号)文件,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6月3日至6月5日,共3天。

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1.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委厅以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2.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各单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端午”,非必要不出省,建议非必要不离市,减少跨市流动,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确需出省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完成审批手续,相关职能处室要做好备案,精准掌握假期师生活动轨迹,教育引导师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相关单位坚决做到守好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

3.保障好留校师生假期生活需要

相关单位要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进一步规范校内餐饮和商品价格秩序。要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创造条件积极拓展师生学习和工作的空间场所,充实校园生活,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考试、就业服务、离校返乡安排,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4.加强卫生管理

相关单位要在端午节假期继续落实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制度,保证教学场所、宿舍、食堂、楼梯、楼道明亮通风、干净整洁。对所有快递包裹“先消毒、再投放",并对货架、分拣设备、电子秤等进行清洁和消毒。

三、加强舆情监测处置

各相关单位要保持24小时服务热线畅通,要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主动倾听涉及师生在吃、住、学、用、医等方面的合理需求,线下处理问题,线上主动应对,及时疏导师生员工的负面情绪,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坚决避免出现重大舆情。

四、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保持畅通,及时上报信息。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