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五一”假期期间师生出行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快乐度过“五一”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按照学校发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五一”假期期间校园活动疫情防控。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相关单位坚决做到守好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

二、分类加强健康检测

各单位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留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清楚明了。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照校医院相关技术要求处理。

三、保障好留校师生假期生活需要

相关单位要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严格控制食堂餐饮和超市商品价格,明码标价,保质保量。严禁以节约粮食的名义减少食堂饭菜份量,加强对校园食堂、超市等服务性单位的监管,切实维护师生权益。

四、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电话保持畅通。加强“五一”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制度机制正常运行。完善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

五、加强舆情监测处置

相关单位要保持24小时服务热线畅通,听取学生诉求并及时回应,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保持政治敏锐,线下处理问题,线上主动应对。若因工作不到位、一刀切或反应不及时引发舆情,甚至演变为意识形态问题的,严肃追责。

六、加强卫生管理

相关单位要在“五一"假期继续落实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制度,保证教学场所、宿舍、食堂、楼梯、楼道明亮通风、干净整洁。对所有快递包裹“先消毒、再投放",并对货架、分拣设备、电子秤等进行清洁和消毒。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