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按照102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校园管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岗位职责落实到位,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分工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扎扎实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人员管控

1.学生管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教育学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督促学生做好晨午检体温监测上报。严格执行对所有来陕返陕学生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外出。严把学生请假关,特殊情况必须请假外出的,须办理请假手续后出校,返校后及时销假,及时了解学生动向。加强校内外学生管理,严格遵守居住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生将从严处理。

2.教职工管理

严格执行对所有来陕返陕教职工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全体教职工自1020日以来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还未检测的教职工,务必于1024日(本周日)下午18时前完成一次检测,各单位要做好督促提醒工作,准确掌握所属人员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教职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教职工上下班原则上要求落实“家—学校—家”点对点行程,尽量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教职工请销假制度、晨午检上报制度,教职工个人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全体专职教师根据教务部门安排,开展居家线上教学,全体行政教辅人员按正常作息时间到校上班。

3.外来人员因公进校管理

各部门要严格审批外来入校人员,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办理交流,尽量减少非必要校外人员入校。确需因公入校的人员,1024日零时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卡均为“绿码”、体温正常,并由其所到访部门在学校“平安西工”QQ群向保卫处报备,门岗执勤人员查验后方可入校。外来人员入校后应全程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进校后在指定区域活动,处理完公务后尽快离开。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4.加强残特奥会期间师生人员管控

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要求对参与残特奥会的带队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外出报备,确保残特奥会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安全。

三、开展线上教学

1025日(第九周周一)起,开始线上教学。所有课程按既定的课程表上课,不得随意更改授课时间。任课教师应在“西安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做好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实践教学环节具备线上教学条件,按课程表上课。实践教学环节课程无法开展线上教学的,需做出合理调整方案,择期补课。在线上教学期间,原计划进行课程考试的,须做出调整,待恢复线下教学后再行安排。各学院要组织研究生导师和导师组加强对研究生科研、实践、论文等的指导,帮助和督促研究生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1025日起,暂停安排未央校区与金花校区间教学班车。

四、从严从紧管控校园

严格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即日起,未央校区西南门仅限车辆通行,东门正常开放。教职工驾驶车辆进出校园严禁搭载非本校教职工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配合测温。对于不配合保卫处疫情防控检查者,将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或影响恶劣的,学校将严肃处理。教职工进入校内楼宇必须佩戴口罩。禁止除教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乘坐通勤班车进出校园,乘车教职工应服从班车管理人员安排,文明乘车,佩戴口罩、减少交谈。家属区内所有居住人员(教职工及家属)一律按照我校教职工管理要求执行,教职工家属在管控期内不得进入学校教学区域。

五、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校医院及属地卫健部门,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有序组织好本单位师生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保证检测过程中的防控安全,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等要求,提醒师生在检测过程中注意保暖、有序待检。

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对食堂、图书馆、教室、宿舍、校车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检查检测与集中消杀,开展错时、错峰用餐。在校内、教室等处设立集中隔离点和临时观察点,备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把燃气安全,落实燃气“一日三检”制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证食堂饭菜质量、份量,全力保障各项物资及后勤服务保质保量供给。

七、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各相关单位要深入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突出问题,对在建工程、正在使用的高层宿舍、未完成消防验收的校内建筑、老校区老旧建筑、实验室、食堂餐厅、近期雨水增多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等情况逐一排查。抓好校园消防安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重点对日常防火巡查工作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电气线路、燃气管道安全状况等情况进行逐一细致地排查整治。积极配合驻地政法、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以涉疫涉校涉师生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和学校周边游商走贩、违规经营摊点为重点,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矛盾,彻底整改隐患,确保两校区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八、加强各类重大活动管理

近期校内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原则上不得超过100人,报学校疫情领导小组审批,同时举办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严格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九、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用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介,深入宣传中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相关措施,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充分保障师生对疫情发展的知情权,切实消除恐慌和麻痹心理。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与管控,防范舆情风险,确保舆情稳定。

十、强化值班值守

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时要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以上通知自发布之日实行,请各单位遵照执行,如有其他要求将另行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