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工业大学新媒体文明传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量:

全校教职工及大学生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在新形势下做好我校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上精准有力。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及大学生朋友们倡议如下:

一、坚守舆论阵地,增强责任意识

新媒体是党的舆论工作新阵地,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利用新媒体的新手段和新技术,鼓励师生分享好文章、好思想和好观点,传播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强化公民意识,坚持文明上网

个人的自发行动是共建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的基础,全校教职工及广大学生,更应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强化公民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律意识、律他意识,做到对自己的网络行为负责,并且成风化人,激发、影响周围的人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三、掌握网络“新”势,创新交互内容

无所不在的新媒体媒介、丰富多样的展现形式与即时直达的传播内容,在第一时间助力我们实现个人与他人、个人与世界的精彩互动。身处“互联网+”划时代进程下的我们,应当尽可能地掌握新媒体的使用能力,通过积极向上的形式与内容,展现更加精彩有趣的大学生活。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每个人都有发表言论和表达看法的自由,但却不能僭越法律和道德底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强化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争做“西工好网民”,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营造清新雅正的宣传思想文化氛围!

 

 

                                    党委宣传部  团委  工会

                                           2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