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知识

党办、校办工作人员作风、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11-05-23浏览量:

党办、校办是学校党委、行政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是领导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也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两办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树立窗口意识和服务意识,秉承“学生第一,教师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公文管理、文秘、调研、档案、接待、督办、信访、维稳、保密、综合协调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当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

办公室围绕“办文、办事、办会”职能,结合实际,在加强规范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对全体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和纪律作以下要求:

党办、校办工作作风概括为:忠诚敬业、智慧创新、务实高效、和谐共荣。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求做到:

一、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对待来电、来访,热情对待,文明礼貌,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或不合理的要求,要耐心解释,做到有理有节;

二、始终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请假制度;

四、重视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对其它部门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协调解决,对其它临时性工作不推诿、不拖延。

五、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重大情况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或领导报告,保持信息畅通。

六、实行部门负责人和岗位负责人责任追究制度,对因管理疏忽引起重大责任事故的,要追究其责任;

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树立大局意识。会上要充分发表个人意见,积极讨论,一旦形成决议,要坚决服从大局,全面执行;

八、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提合理化的建议;

九、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平等待人,团结协作,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不以权谋私,不贪图名利,不搞小圈子,不互相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