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庆祝2023年度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3〕4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学校将围绕教师节主题,营造氛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各单位应做好慰问走访等工作,大力弘扬优秀教师事迹,切实发挥各类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

(二)举办师德师风月宣传与组织活动,持续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深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引导教师崇德修身、专心从教。

(三)举办“为教师点灯”公益活动。9月8日-9月10日在学校所有电子显示屏上全天为教师“亮灯”。

(四)开展尊师主题月活动。制作发布和组织观看教师题材影视剧、舞台剧、短视频等文艺作品等形式,讲好教师故事,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教学科研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五)召开教师座谈会,慰问走访高层次人才专家、优秀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生病住院或家庭困难教职工代表、扶贫专干,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六)召开表彰大会。表彰校级及以上各类优秀教师,弘扬广大教师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

学校将进行师德师风月宣传与组织活动、举办“为教师点灯”公益活动、开展尊师主题月活动、召开表彰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并慰问走访优秀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专家、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家庭贫困教职工代表、扶贫专干,召开教师座谈会。

基层单位应在本单位内利用各种多媒体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教师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座谈会,趣味活动等方式庆祝教师节,并配合学校落实好以上活动。

二、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一)时间:2023年9月8日(星期五)14∶30

(二)地点:双创楼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1.全体校领导

2.受表彰集体与个人: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23年入选省级科技人才项目教师、2022年陕西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3年校级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和师德标兵、2023年西安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基金获得者、2023年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西工建设者

3.全校正处级干部

4.2022年9月至今新入校教职工代表

5.教师代表

6.学生代表

(四)注意事项

1.受表彰人员及代表,男性一律着浅色衬衣、深色长裤,黑色皮鞋;女性着正装,黑色皮鞋。

2.会议期间遵守会场秩序,保持会场安静。会议开始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

3.受表彰人员及代表于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13∶50到达会场签到,其他参会人员于14:00准时到达会场签到。

4.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有关参会人员准时参加会议;并于9月4日17:00之前将参会者名单(附件)发送到pytj@xatu.edu.cn。因故不能参加的请提前向人事处请假。

联系人及电话:张 荔(15929555687)

王 苑(13679287737)

附件:2023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参加人员名单

                                        校办 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 本科生院 宣传部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