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女教职工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

近日,校工会、校法律事务办公室邀请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樊家齐、刘梓熙两位律师来校开展专题普法宣传讲座与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樊家齐律师开展了《民法典视角下夫妻婚前婚后购房的产权归属问题》专题讲座,多层面分析房屋产权的归属及婚后财产的分割等问题,以生动案例详细讲解司法实践对上述问题的处理方式。讲座结束后,两位律师对在座教师提出的家庭财产权益保护、子女抚养、遗嘱、继承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咨询,并对女性权益保护提出了专业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很好的诠释,提高了女教职工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与女教职工工作生活紧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女教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文:曾灵秀 图:乔璐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