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量:

3月1日,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姚尧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主持会议。

108F1

    刘卫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深化改革赋能事业发展,在延续“改革发展年”各项举措的基础上,推进实施“学院活力提升年”,以激发学院活力、全员动力为出发点,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找问题、讲思路、谈经验、定措施,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破解事业发展瓶颈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连续在多项体现办学实力的核心指标上荣获重要奖励、收获丰硕成果,核心竞争力得到持续提升,为学校长足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学校教育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的胜利召开,更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通过审核评估,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吹响了西安工业大学新时期的奋进号角。

8A33

刘卫国围绕全面推进实施“人才工作提升年”,抓好2024年任务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五个持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二是要聚焦“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全年工作。要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党的建设、办学规模、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6个方面任务指标,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学院活力提升。通过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来进一步激发学院活力、释放发展潜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完成。把握好引进、培育两种形式;建设好三支队伍,持续壮大学术队伍,统筹管理、教辅队伍的结构性需求。四是要优化调整考评体系,充分发挥导向作用。要将考核的导向更加直接、有效地聚焦到发展和贡献上,在考核中要以发展性考核为主要评判标准。五是要找准用好政策空间,积极争取外部资源。要深入开展政策研究,持续深化校地、校企、校所合作,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同时,就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安排,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刘卫国最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8D58

姚尧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线”、科研工作持续跟进、人才工作扎实开展、就业工作坚持不停,还有许多部门、学院、教职员工默默坚守在岗位一线,确保了校园的基本运行和稳定安全,也为新的一年各项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姚尧强调,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三个年”活动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实施“人才工作提升年”,以“学术引领、夯实基础、强化特色”为总体思路,全面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再创佳绩,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姚尧从12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加强群团工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在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方面,要提升学术治理能力;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深化依法治校工作。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要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争取学位授权点增列;持续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深入开展学科群建设。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要持续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要持续提升科研经费规模;着力提升国家基金获批数量;全力做好高水平成果培育;持续加强科技团队与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人事及人才工作方面,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引进机制;做好项目谋划。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要深入开展“七大工程”,五育并举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要夯实五级联动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质效。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要保持招生工作良好势头;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在国际化工作方面,要着眼国际形势,深化国际合作;立足优势特色,加大外专引智工作力度;打造“留学西工”品牌。在精细化管理工作方面,要强化绩效管理;提升资源使用效益。在条件保障工作方面,要积极盘活与争取资源;不断完善提升基础条件。

姚尧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干部师生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从严从细、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奋力推进学校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答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党办、校办 党委宣传部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