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我校大学生赴富平县庄里试验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

3月10日,我校乡村振兴办联合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赴富平县庄里试验区开展“雷锋精神绽绿意 植树共筑生态梦”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院长牛同壮、驻村工作队及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里试验区山西村植树区,驻村干部王轩为师生介绍了春季植树、养护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和驻村干部共同参与了植树活动,有的抡镐挖坑,有的扶苗填土,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0棵柏树幼苗栽种完毕,为庄里试验区上西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植树过后,志愿者们前往一二〇师抗日誓师纪念地,一起感悟红色初心,汇聚振兴力量。此外,全体师生还前往富平醉美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柿饼的生产流程、包装及销售的过程。留学生代表还应邀为富平柿饼拍摄了宣传视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既是一次深入乡村、服务振兴的劳动实践课,也是一次党史、国情现场教育课。今后,我校乡村振兴办将积极对接帮扶地区发展需求,发挥我校教育资源优势,为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工力量。

文:朱先彬 图:王轩 审核: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