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姚尧一行赴黄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量:

1月19日,校长姚尧一行赴富平县庄里试验区黄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党妮、乡村振兴局局长赵红年、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局副局长张斌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党妮主持。会前,挂职副县长席玮、庄里试验区镇长杨毛也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黄窑村党总支书记陈兴运介绍黄窑村基本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朱先彬汇报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党妮首先对学校多年的帮扶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其次,又介绍了庄里试验区今年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提出新的一年帮扶工作的设想。最后,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智力、科技等方面帮扶优势,多方面、多渠道加强校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姚尧代表学校党委对富平县、庄里试验区、黄窑村为学校帮扶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驻村干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竭尽所能、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支持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二是发挥学科优势,深化交流合作。立足帮扶村实际,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着力探索符合黄窑村产业发展实际的帮扶新举措、新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提升帮扶成效。三是要激发人才潜能,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落实与富平县签订的干部培训协议,同时结合黄窑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工作实际需求,统筹多部门力量,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姚尧一行向驻村工作队送去生活慰问品,并和庄里试验区领导一同走访慰问脱贫户,前往黄窑村红薯产业园实地走访调研。

党办校办、组织部、总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文:王轩 图:王琛琛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