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助力农忙促生产】西安工业大学赴黄窑村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量:

当下正值红薯收获季节,黄窑村红薯种植园迎来了丰收。11月8日,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发动49名师生来村开展“田间地头体悟乡土情结,躬身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助力农忙促生产。

师生抵达黄窑村后,在村委会开展了座谈会,会上黄窑村党总支书记陈兴运为师生介绍了黄窑村在西安工业大学的帮扶下取得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对驻派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发挥电信学院专业特色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会后师生们来到田间,学习如何采摘、分辨红薯质量等相关知识,在驻村工作队老师的示范下开始实践劳动。实践过程中,师生们相互配合,不断的学习和尝试,大家很快掌握了分拣红薯的方法。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两亩多地的红薯被分拣完成,为黄窑村红薯抢收提高了效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西安工业大学驻村以来注重加强校村联系,充分挖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匹配黄窑村发展需求,创新帮扶举措,真帮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