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春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在学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时,支部党员着重探讨了高校如何支撑发展新质生产力,并结合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工作提升年”和推进交叉创新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学习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时,支部党员重点就报告中提到的“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等方面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何春水围绕两会精神和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与大家交流了思考体会。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为我们高质量开展2024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今年两会中热论的“新质生产力”、“新质战斗力”等词语都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息息相关,值得大家反复学习研讨,深入思考交流。何春水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培养政治理论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能力,及时关注国家发展、社会热点和学校中心任务,正确认识学校发展中的困难和机遇,不断提振发展信心,高标准当好学校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支部党员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畅所欲言,在研讨交流中感悟时代发展盛况,领悟两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关注国家建设成就,时刻关心学校发展大事,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和担当意识,用工作实绩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李彤  图:罗田田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