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春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巡察党支部书记赵琼应邀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中国倡议,传递团结信念,回答时代之问,为亚太地区共同繁荣和长远发展擘画了广阔前景。

赵琼以“从二十大党章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新任务”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定位及职责任务,以及二十大党章对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作出的新规定,并就如何把党章中对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要求落到实处,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一体落实、相互促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何春水围绕切实履行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职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坚持党对办公室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在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步骤。二是要坚决扛牢工作职责,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上深入谋划、久久为功。三是要瞄准目标任务,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文:李彤  图:黄晓龙  审核:何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