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春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雷晓青讲授专题党课应邀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文章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思路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随后,校党委委员、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雷晓青,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了统战工作做什么、统战工作由谁来做和怎样做好统战工作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统战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更好开展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相关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党办校办支部书记何春水,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向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愿意学习,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学会学习,要充分运用参加理论学习会、听取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不断获取最新的理论知识。三是要学会改变,要努力运用理论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

文:李彤  图:谢经纬  审核:何春水